三峽拱橋至三角湧大橋自行車道完工 串連三峽老街觀光景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三峽拱橋至三角湧大橋自行車道完工 串連三峽老街觀光景點

2016-11-16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11.16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成為親水、親景、親自然的低碳生態新天地,市府近年來鼓勵民眾騎乘自行車,朝向環保、節能的永續運輸系統環境發展。近期於三峽區三峽拱橋至三角湧大橋新建自行車道及牽引道,藉由完善新北市自行車道休憩系統,串聯新北市觀光景點,不但成為鐵馬族的福音,更達到親水、親景、親自然的低碳生態新天地之目標,目前已完工開放民眾使用。

        本段自行車道是由三峽河左岸三峽拱橋沿伸至三角湧大橋,全長約2公里,透過四座自行車牽引道及兩座自行車道鋼構跨橋的串接,成功串聯起三峽老街區和三峽祖師廟,以及新建置之三角湧大橋區域,有效連結區域觀光與休憩景點資源。此外,自行車道沿線皆以三峽文化、傳統為意象,彩繪出老三峽人共同的記憶,同時也提供市民體驗三峽在地傳統文化與自然環境的新路線。

        此外,三峽拱橋至三角湧大橋自行車道之完工,可視為區域自行車道串接整體計畫的開端,該工程的完工將啟動三峽地區環河自行車道與周邊動線串聯的脈絡,在整體計畫中扮演著承先啟後的關鍵角色,替民眾創造更為豐富、安全且舒適的自行車道騎乘環境,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陳正琦

聯絡電話: (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 (02)8969-9596#611

 

車道圖

藝術塗鴉

藝術塗鴉2

藝術塗鴉3

藝術塗鴉4

藝術塗鴉5

藝術塗鴉6

藝術塗鴉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