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 浪犬安全互動宣導活動 創造友善河濱環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人 & 浪犬安全互動宣導活動 創造友善河濱環境

2016-10-1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10.13


【新北市訊】為了讓前往河濱遊憩的民眾更了解動物行為,社團法人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結合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自10月16日起舉辦4梯次的「人與浪犬安全互動宣導活動」,親自前往河濱公園宣導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希望能透過教育,增加民眾對狗兒肢體語言的認識,避免與浪犬發生衝突。


        新北市河濱腹地寬廣,隨著河濱公園化,入園遊憩人口增加,與浪犬接觸、衝突也越發頻繁,為處理河濱浪犬問題,新北市政府近年召開多次跨局處協調會,決定在河濱實施TNVR,與動保團體合作展開絕育行動,並在當地愛心媽媽的配合下,推行乾淨餵養,減輕環境負擔。


        不過還是有許多到河濱遊憩的民眾不知如何應對浪犬,河濱的浪犬可能會追車、吠叫、群聚或是跟著人走,但這並不等於兇猛、攻擊或威脅性,民眾對這些行為不瞭解,因此存在恐懼。本次動平會志工將向民眾與車友進行宣導及示範,透過認知、學習、練習,提升民眾對動物行為的理解,產生友善適切的觀念與態度,進而有效減少衝突問題,保持自身安全。
本次宣導活動共辦理4場次,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地點如下,歡迎民眾參與出席,創造友善共處的環境,共享河濱悠遊樂趣。
 

1. 105年10月16日(星期日)蘆洲成蘆橋下(成蘆自行車租借站旁)
2. 105年10月30日(星期日)八里左岸公園(八里自行車租借站旁)
3. 105年11月13日(星期日)板橋浮洲橋下(浮洲自行車租借站旁)
4. 105年11月27日(星期日)永和中正橋下(永和自行車租借站旁)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照片由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提供

狗圖

狗圖2

狗圖3

狗圖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