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A2站跨堤陸橋」與「八里環教中心至挖仔尾景觀再造」獲中華建築金石獎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機場捷運A2站跨堤陸橋」與「八里環教中心至挖仔尾景觀再造」獲中華建築金石獎

2016-10-0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10.4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中華教科文創新發展協會所舉辦第24屆「中華建築金石獎」競賽中,以「機場捷運A2站跨堤陸橋增設工程」榮獲優良公共建設類施工組、「八里環教中心至挖子尾景觀再造(一期工程)」榮獲優良公共建設類規劃組金石獎與金石首獎,並於105年9月21日舉行頒獎表揚,對新北市團隊努力成果給予肯定。

        「機場捷運A2站跨堤陸橋增設工程」於今年1月完工,建置目的為考量三重區疏洪東路行車速度快,為使民眾安全進入河濱公園並聯結機場捷運三重站 (A2站),以提高行人安全性與便利性,並實現出站即公園的理念,讓民眾親近水岸、接近自然並發展水岸城市願景。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啓用後更可發揮串聯堤防內、外動線的實質效益,堤內市區側可由經由臺北捷運跨與機場捷運聯通陸橋與本工程無障礙牽引坡道直接通達大臺北都會公園。民眾更可以在機場捷運三重站外新設置的觀景平臺,遠眺幸福水漾公園、越堤綠廊、婚紗廣場與樂活農園等景點,將河濱公園美景盡收眼底。

        而「八里環教中心至挖子尾景觀再造(一期工程)」是市府針對八里環教中心至左岸劇場前高灘地進行整體景觀再造規劃,規劃構想以本區天然的萬坪沙灘為主軸,結合淡水河口的自然景致,以幸福、浪漫為設計主題,呈現八里水岸的獨特魅力。本工程預計年底完工,未來本區將以嶄新的入口水霧廣場、雙心廣場與水岸婚紗廣場,串接起寬闊悠閒的水濱綠廊,並設置創新主題設施,包括陽光彩虹水霧、白色穹頂涼亭、2.4米高的「鏡收幸福」愛心雕塑、水波曲線木棧道與觀海座階等,將提供觀光遊客更舒適、新穎、有趣的水岸漫遊體驗,展現八里水岸新風貌。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姜佩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頒獎圖

頒獎圖

獎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