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啦!污水回收再利用 河濱公園水資源高效循環運用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水啦!污水回收再利用 河濱公園水資源高效循環運用

2016-09-0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9.7

【新北市訊】近年來水資源吃緊,如何妥善運用水資源成為全民一大課題,「污水處理」也日益受到大眾關注,而新北市政府高管處對水資源的回收再利用也不落人後,並且積極的實踐中。

        位於樹林的柑園河濱公園便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來自北大薄膜生物污水處理廠的污水,經過一番淨化,變成了孕育自然花草的能量,水車人員利用循環後的水噴灑著灌木叢及花草樹木,賦予這些植物旺盛的生命力!此外,回收後的水還可用來清洗河濱公園的馬路,不只確保民眾騎乘自行車的安全,更帶來乾淨整潔的河濱舒適環境。而新月橋上的花木也同樣是利用這樣環保、永續的方式種植,污水處理過後的水充滿生命,也達到妥善運用的價值!

        多費一分心,多為地球盡一分力,使用循環再利用後的水,不只愛護環境,更能永續利用水資源。這些對水資源永續經營的實踐時時都能在河濱園區內看見,而高管處也希望民眾能了解這些處理過後「回收水」,其實都是日常生活中可以利用的珍貴寶物!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澆水圖

澆水圖2

澆水圖3

澆水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