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運河新風貌 中央浮台及浮動碼頭全新啟用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微風運河新風貌 中央浮台及浮動碼頭全新啟用

2016-05-11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5.11

【新北市訊】微風運河是許多水域運動愛好者從事滑水、獨木舟及風浪板等活動的休閒場域,然而去年受蘇迪勒颱風重創,場地設施毀損嚴重,新北市政府考量民眾休閒體驗及教學使用之需,陸續針對中央浮台及浮動碼頭設施進行汰換等改頭換面工程,並於4月初完工,以嶄新的面貌全面開放民眾使用。

        微風運河為一座人工開鑿的運河,其水情穩定受潮汐變化的影響較小,是大臺北地區重要的水域活動遊憩據點,暑假及假日遊憩體驗的人數眾多,適合進行多項水域運動。然而去年受蘇迪勒颱風影響,微風運河中央浮台及浮動碼頭因而受損,雖水域活動仍可進行,但市府考量民眾使用之安全性及提昇設施使用之舒適性,故進行本次修復工程。其中包含浮筒拆除及重新安裝、滾輪組拆除更新、固定樁延長接樁並重新設置、既有木構造鋪面拆除及新設碼頭護欄等,改採較不易受水流沖毀之材料進行復原作業,經強化場地設施之功能性後,可提高活動設施的使用安全、穩固及耐用性,以配合未來水域相關競賽活動之進行。

        另外,成蘆橋下另設有「水上活動中心」,民眾可在此免費體驗獨木舟活動;考量園區環境及體驗範圍,活動中心平日是以接待公司、學校等團體為主,星期六、日才有個人體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加。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姜佩君

聯絡電話: (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 (02)8969-9596#611               

 

碼頭圖

碼頭圖2

碼頭圖3

划船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