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河濱接近自然 機場捷運三重站跨堤陸橋完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親近河濱接近自然 機場捷運三重站跨堤陸橋完工

2016-04-12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4.12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考量三重地區疏洪東路行車速度快,為使民眾安全進入河濱公園,增設連接機場捷運三重站 (A2站)之跨堤陸橋,以提高行人安全便利性,帶動整體休閒生活並加強與鄰近都會區之互動性,並可望在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帶來更多人潮,實現出站即公園的理念,讓民眾親近水岸、接近自然並發展水岸城市願景。

        大臺北都會公園坐擁河岸、綠地等優美景觀及大面積的休閒遊憩空間,颱洪扮演疏洪角色的二重疏洪道,經整治後搖身一變為兼具觀光與休閒功能的城市公園,也成為新北市市民的後花園。在這廣達424公頃的綠地上,有環狀自行車、人行步道及68座多功能運動場地,由北至南共分為「生態體驗區」、「都會運動區」、「親子休閒區」等3大主題區,橫跨五股、蘆洲、三重等區,幅員遼闊的綠帶空間,是休閒、散步、騎單車的最佳去處。幸福水漾公園、越堤綠廊、婚紗廣場與樂活農園形成低碳樂活水岸,未來結合機場捷運三重站的完工,提供優質居住環境並活絡當地商業活動。

        本陸橋目前已完工開放使用,民眾可以在觀景平台上鳥瞰周邊河濱公園美景,另俟機場捷運三重站通車啓用後即更可串聯堤防內、外動線,減少因越堤動線與疏洪東路交通交織而造成民眾安全危害,讓親水更安全。

三重站設施圖

三重站設施圖1

三重站設施圖2

三重站設施圖3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姜佩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