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快訊>二重荷花公園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賞花快訊>二重荷花公園

2019-07-03

【新北市訊】隨著時節逐漸邁入炎熱夏季,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內荷花公園的夏荷已悄然盛開了。自五月底起淡雅的粉紅荷花綻放於一片青綠荷葉中,在夏日豔陽光照下隨風搖曳,非常浪漫,花期可持續至七月底,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二重荷花公園欣賞荷影。

二重荷花公園水池面積約3500平方公尺,池裡佈滿「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放眼望去,卻有悠然慢活的雅緻,荷花形成了二重疏洪道周邊最美麗的畫。荷花是蓮科蓮屬多年生草本出水植物,又稱為蓮花,古代文學家也非常喜愛以荷作詩,認為荷花是高雅的象徵。而荷花的種植,可增加微生物分解及消化水中污染物的面積,及相關植物對污染物的生長吸收作用,而達到水質淨化的效果。

初夏微風徐徐,是乘風漫遊河濱的好時機,不彷邀請親朋好友共同來欣賞荷花綻放美景,感受綠意盎然的幸福時光。

 

【交通資訊】新北市三重區疏洪十二路與疏洪一路交叉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王文立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荷花公園景觀一 荷花公園景觀二  荷花公園景觀三 荷花公園景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