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當一日農夫,體驗濕地割稻的樂趣吧!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來當一日農夫,體驗濕地割稻的樂趣吧!

2019-07-17

【新北市訊】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大漢溪人工濕地,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訂於8月3日(星期六)在新海三期人工濕地舉辦「2019新北濕地割稻趣」活動,延續每年在城市割稻的特殊體驗,今天將呼應預定在9月底舉辦的2019新北濕地藝術季「交融」主題活動,透過「認識」濕地故事,「體驗」割稻樂趣及「共創」手作自然素材,深入瞭解濕地保育的重要性,反思生活與濕地的關連,交融濕地與在地居民的情感,重建自身與環境的關係,新北市政府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河濱體驗割稻的樂趣。「割稻趣」活動報名將於7月20日(星期六)上午10點準時開放報名,本次提供500個名額,歡迎您一起來體驗割稻,認識濕地豐富自然生態,享受一日農夫的樂趣吧!

「2019新北濕地割稻趣」活動共辦理上下午兩梯次,每梯次250人,活動將集結500名參加民眾收穫的稻子與稻梗,一起創作製成大型自然藝術裝置作品,以「交融」為主題,將濕地科學知識利用藝術美感的轉化,以自然素材的展現傳遞濕地環境重要性,期望開啟人們與濕地的對話平台,完成的作品將於「2019新北濕地藝術季」展出,快來和濕地一塊交融吧!相關活動及報名網址請參考本處網站:http://www.rhbd.ntpc.gov.tw/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如有任何疑問,亦可洽詢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或景澤創意有限公司(02)2581-1365分機10郭小姐。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主視覺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