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河濱 「荷」家盛「艷」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初夏河濱 「荷」家盛「艷」

2019-08-15

【新北市訊】2019年正邁入炎熱的夏季,大漢溪人工濕地夏季最具代表性的荷花也到了最盛開的時候,也請各位好康道相報,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消息吧!

新北市河濱公園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的人工濕地,處理新北市板橋區、土城區、樹林區的生活汙水,荷花在人工濕地裡除了點綴景觀以外,也是具有優良除汙效果的水生植栽;濕地的荷花與荷葉已經呈現「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狀態,荷花迫不及待展露最美的模樣,在炎熱的夏季,微風吹過帶來淡淡的香氣,也是別有一般滋味,預計大漢溪人工濕地荷花的觀賞季可以持續到8月底。

現在可以看到荷花的濕地從大漢溪的上游,樹林鹿角溪人工濕地到下游的板橋浮洲、新海及華江人工濕地,都可以看到荷花的蹤跡,也歡迎民眾閒暇時騎乘著單車沿著大漢溪生態廊道做個追「荷」少年/女吧。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 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0929-717-13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 0935-490-632

初夏河濱 「荷」家盛「艷」

新北市河濱公園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的人工濕地

荷花在人工濕地裡除了點綴景觀以外,也是具有優良除汙效果的水生植栽

濕地的荷花與荷葉已經呈現「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狀態

在炎熱的夏季,微風吹過帶來淡淡的香氣,也是別有一般滋味

預計大漢溪人工濕地荷花的觀賞季可以持續到8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