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道串聯基隆已實現,盼未來路網更加擴大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自行車道串聯基隆已實現,盼未來路網更加擴大

2019-10-07

喜愛騎自行車環島的民眾有福了!在新北市政府的努力下,利用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規劃,完成連接新北至基隆市的自行車道,並於今(7)日開放通行。如今,市民要從新北汐止騎自行車到基隆,有百年歷史隧道與美麗風景相伴,未來待基隆市端自行車道完成,大台北地區自行車網將會更趨完善。

 

基隆河全程14公里河濱自行車道路網,在新北市政府施工團隊克服天候與不損及歷史風貌的堅持下,左岸河濱自行車道上游已完成串聯至基隆端。民眾自新北汐止騎自行車到基隆,無須在車流量大的省道上與大車爭道。自行車族可以在專用道上暢行無阻。

 

今日開放通行的汐止至基隆端自行車道,是市政府有鑑於過去該段自行車道系統無連貫,基隆河上游自行車道僅止於長興街二段。因此,市府利用日據初期興建的舊五堵隧道,規劃連接新北與基隆跨市自行車道,並爭取前瞻經費,在保存歷史古蹟原貌之最大原則下,維持原有紅磚牆與電車架等設備,讓廢棄的百年隧道重現風華。

 

除了汐止至基隆端自行車道完成開放外,水利局刻正辦理串接南陽大橋至臺北市南港區大坑溪口河濱自行車道,長約1,000公尺,預計109年3月通車。另外,已核准前瞻計畫「汐止聯絡道休憩廊道串聯」新闢約200公尺自行車道斷點接通、「五堵貨場高速公路橋上游休憩廊道串聯」新增約1,000公尺自行車道,皆預計109年底完成通車。

 

北北基桃自行車路網計畫已進行多年,新北市政府努力打造安全自行車路網,讓喜愛騎車的民眾有安全專屬的環境,享受騎車的生活樂趣。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林科長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09184368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0935490632

五堵隧道隧道口

五堵隧道夜間點燈情況

五堵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