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橋10月14日起,鋪面安全防護再升級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月橋10月14日起,鋪面安全防護再升級

2019-10-14

【新北市訊】本市連接板橋區及新莊區的著名景觀橋「新月橋」,因使用人潮眾多導致橋面經常性損耗。為提升民眾通行橋梁安全性,本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以下稱高管處)自10月14日起至12月20日止,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下午4時採半半施工方式,辦理橋面鋪面改善工程。

擁有雙拱造型的新月橋,是新北市美麗的門面;新月橋自103年5月17日完工啟用後,提供新莊廟街及板橋435藝文特區間,行人與自行車跨河的通行動線,現在,已是本市熱門的休憩與打卡的景點之一。但是,因人潮眾多增加新月橋鋪面磨耗,長期修補下亦費工耗時,本次研議改善之新月橋鋪面,將採以水泥拉毛鋪面,新鋪面雖然沒有原鋪面多彩亮麗,但回歸水泥灰階原色的樸實感,不僅後續維管容易又經濟,且可提供較佳耐候性、耐磨性及安全性。

為於施工期間仍維持新月橋提供新莊板橋兩端民眾通行服務,施工期間鋪面改善工程採半半施工方式,維持橋面半邊開放民眾通行,半邊封閉施工。施工期間有粉塵,請民眾小心迅速通過,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科長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092971713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0935490632

新月橋10月14日起,鋪面安全防護再升級

將採以水泥拉毛鋪面,新鋪面雖然沒有原鋪面多彩亮麗,但回歸水泥灰階原色的樸實感,不僅後續維管容易又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