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園區遊憩安全 杜絕違規車輛進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維護園區遊憩安全 杜絕違規車輛進入

2019-10-16

 新北市所轄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由於規劃完整,設施齊全,且沿線風景優美,遠離塵囂;不管是運動休閒、樂活鐵馬行,或悠游倘佯於湖光山色之中,都是多麼詩情盎然的一件事!故早已成為民眾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為此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重申園區的河濱公園及自行車專用道係禁止汽機車通行(領有通行證之公務車及緊急救難之消防救護車輛除外),並於園區入口處均設有告示牌說明,惟常有開(騎)車民眾未依規定行駛或停放,貪圖一時之方便,為一己之私貿然闖入,除造成其他遊客觀感不佳,亦可能造成潛在危險,影響其他遊客安全。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杜絕違規車輛闖入,避免此一亂象層出不窮;除於入口處設置活動式車阻,並請委外保全人員加強巡查,一發現有違規車輛即拍照取締,函請警察單位依法開單告發。108年度執行迄今已函送235件,取締違規車輛達1,100餘輛次。另外為加強科技執法,已裝設監視器274支,並結合警方等單位共計有900餘支監視器,且在蘆洲蘆堤一號橋及五華陸橋試辦,迄今已舉法70餘件;亦將規劃開發車輛辨識系統,相信未來更能有效取締違規車輛。

    維護園區安全,人人皆有責任,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再次呼籲民眾要遵守園區管理規定,不要心存僥倖,否則傷了荷包,可是得不償失喔!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巡防管理隊 李俊儒隊長

聯絡電話:(02)8969-9596分機300 、0919-530-122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秘書室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分機601、0935-490-632 

維護園區遊憩安全 杜絕違規車輛進入

園區入口處均設有告示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