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鶯歌區東門溪水流任督二脈,解決長年水患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打通鶯歌區東門溪水流任督二脈,解決長年水患

2019-11-22

【新北市訊】為解決鶯歌區鶯桃路668巷周邊長年逢雨必淹之情形,新北市政府在11月14日進場拆除存於東門溪河道已久之阻水建物,打通水流任督二脈,後續亦將於明年5月汛期前完成護岸工程,解決該地區長年水患問題。

  橫跨新北及桃園市界的東門溪排水設施,在日漸極端氣候下,經歷了101年的612豪雨、105年極端降雨侵襲,尤其又以108年7月極端暴雨量達100年降雨標準,遠超東門溪既有10年防洪標準,其中鶯歌區668巷部分建物坐落於東門溪河道內逾30年,除造成周邊主要道路長年積淹水問題,亦危害當地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

  在新北政府積極努力與當地民眾溝通說明並規劃相關配套措施,終於在10月15日與民眾達成共識同意拆除,並於10月31日完成拆遷房屋之補償後,於11月14日進場拆除工程範圍內之建物,預計於12月中拆除完成後施設護岸,改善當地30年來水患問題,可解決排水瓶頸問題,打通水流任督二脈,順暢河道並降低水位高度,增加通洪能力,改善鶯桃路668巷周邊積淹水情形,相關工程預計於明年汛期前完成。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巡防管理隊李俊儒隊長

聯絡電話:(02)8969-9596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分機601

 

鶯歌區鶯桃路668巷周邊 逢雨必淹之情形 淹水情況 淹水情況紀錄 新北市政府在11月14日進場拆除存於東門溪河道已久之阻水建物 將於明年5月汛期前完成護岸工程 解決該地區長年水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