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與我們一起化身為風中的旅者,認識冬候鳥吧!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11/30與我們一起化身為風中的旅者,認識冬候鳥吧!

2019-11-25

新北市訊】當東北季風吹起,季節進入秋冬,北方的候鳥成群結隊大搬家,牠們依照一定的路線和方向集體飛行,穿過高山、飛越河流,歷經許多充滿危險的環境,為的就是南下來度冬。濕地的鳥兒這麼多,你知道看到的是冬候鳥、過境鳥、還是留鳥嗎?牠們有的在河口、泥灘地、池塘及濕地停留,有的短暫休息後又繼續南飛,想瞭解更多與冬候鳥有關的大小事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將於11月30日(六)下午舉辦小小濕樂園主題活動「風中的旅者-冬候鳥」,要帶您認識大漢溪常見的冬候鳥,以及告訴您牠們為什麼要遷徒,歡迎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趕快來報名參加喔! 11月26日(二)上午10點準時開放線上報名,只有100個名額,千萬不要錯過喔!

  臺灣位於候鳥遷徙的路徑上,且濕地提供候鳥合適的棲地環境,冬季有許多候鳥過境或在台灣度冬,如鷺科、雁鴨科、鷹鷲科、鷸鴴科、鶇科等。本月小小濕樂園將帶領大家認識人工濕地裡的冬候鳥-蒼鷺、大白鷺、高蹺鴴等,透過觀賞鳥類、認識鳥類,進而體會鳥類與棲息環境的息息關係,加深對生態環境的了解,明白珍惜環境及保護鳥類的重要性。此外,我們還要利用色紙教大家摺出可愛又會動的小鳥喔!

  誠摯的邀請您11月30日一起來報名參加小小濕樂園主題活動「風中的旅者-冬候鳥」,地點位於新北市華江橋下河濱公園,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前廣場,更多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網址請至本處網站:http://www.hrcm.ntpc.gov.tw/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洽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或景澤創意有限公司(02)2581-1365轉10郭小姐。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