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橋鴨鴨遊戲場 侯市長鐵馬躍動親體驗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中興橋鴨鴨遊戲場 侯市長鐵馬躍動親體驗

2019-12-16

【新北市訊】為推動新北市特色、共融及全齡化公園,本府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推動「公園特色共融或全齡化改善計畫」,預計109年底至少完成41處。

目前本府啟用的第14處特色共融遊戲場「鴨鴨遊戲場」,位處中興橋下三重區高灘地,利用橋下空間提供市民更多優質且富趣味性戶外遊戲空間,新北市政府繼三重中興橋鴨鴨地景公園後,再加碼開放鴨鴨遊戲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12月16日再次造訪河岸綠色風光,視察中興橋下鴨鴨遊戲場工程,親自騎自行車躍動體驗,推廣新北市高灘地河岸遼闊風光,希望民眾走出家裡走入河濱,享受市府提供的完善便利休憩設施讓孩子們體驗遊戲場各項活動。

鴨鴨遊戲場位於淡水河左岸三重區中興橋下堤外灘地,緊鄰鴨鴨地景公園旁,通過中興人行陸橋連接堤內外,方便民眾輕鬆、便利的帶小朋友到遊戲場玩耍。另因鴨鴨遊戲場位於高灘地,遊具設施為符合防汛撤離需求,設計為可拆式裝置,是全國首創可拆卸式大型造型溜滑梯,高度3.5公尺,兼顧使用安全、造型活潑、美觀耐用。

過去橋梁下廣場空間多以制式遊具及體健設施為主,缺乏開闊且具趣味性的主題空間供孩童盡情揮灑、遊戲,經新北市政府精心規劃,推出新一代主題遊戲場,一改以往單一模式,朝向主題性、多元、安全且具趣味性之主題園區規劃。鴨鴨遊戲場設置有鴨鴨兒童溜滑梯遊戲場、體健設施區、自行車躍動場、主題地景藝術等設施,透過富趣味且多變的主題遊戲設施,讓家長與孩童能夠擁有美好記憶的互動時光。

還在為該帶小朋友去哪裡放電而煩惱嗎?新北市政府於中興橋下新建新一代的鴨鴨遊戲場,是你我最好的選擇!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轉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股長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轉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