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鹿角溪賞鳥趣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樹林鹿角溪賞鳥趣

2020-03-05

樹林區鹿角溪人工濕地,屬於大漢溪人工濕地群,是都市中的生態棲地點綴串連成一條綠帶,從樹林、土城、板橋就像是一條生態廊道,常有鳥類在樹梢、草叢間覓食,每到冬夏季候鳥遷徙時,遠道而來的嬌客常在這裡覓食稍作休息,享用濕地提供的樹果魚蝦貝類等大餐;而樹林鹿角溪近日來了難得一見的稀有過境鳥鴛鴦以及迷鳥朱連雀,也讓各攝影愛好者特別扛著沉重的攝影器材到鹿角溪拍攝及觀賞。

鹿角溪人工濕地是首座污水現地處理環境教育認證的汙水淨化現地處理設施,除了淨化及過濾生活汙水排到大漢溪外,緊鄰市區,也提供了良好的生物棲地及生物多樣性;鴛鴦與朱連雀都不是台灣的過境鳥種或留鳥,也不惜遠道而來,讓更多人可以近距離觀賞;而除了鴛鴦與朱連雀外,鹿角溪濕地也有非常多不同的鳥類可以觀察以及欣賞,不過也要提醒民眾請不要餵食或使用鳥音干擾鳥類的自然習性,亦避免汙染生態環境。

若您是駕駛車輛的民眾,可利用導航搜索鹿角溪人工濕地停車場,從鹿角溪越堤道進入後即可抵達鹿角溪;若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火車至南樹林站或利用公車藍38、847區間車至大同國小站後,再步行約15道20分鐘,即可抵達鹿角溪人工濕地休閒遊憩,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歡迎您闔家光臨。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 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