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江翠,蝴蝶翩翩飛!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花現江翠,蝴蝶翩翩飛!

2020-03-09

【新北市訊】蝴蝶真的來了!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每年於蝴蝶公園舉辦特色地景活動,廣獲民眾熱烈迴響,今年不同以往,正籌備「2020新北河濱蝶戀季」地景佈置,並透過蝴蝶蜜源及食草植物種植,讓真正的蝴蝶回娘家!平面的蝴蝶轉換成耳目一新的立體蝴蝶呈現,敬請市民好朋友期待今年嶄新蝴蝶公園。

  位於新店溪左岸的江翠礫間蝴蝶公園,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了讓蝴蝶公園名符其實,於年初著手種植蝴蝶的食草及蜜源植物-馬利筋及蔓性紫馬纓丹等植物,經過2個月左右的時間,已成功吸引蝴蝶來訪,有蝴蝶翩翩飛情景。

  為提供蝴蝶適當的棲地環境,營造蝴蝶生態復育區,請市民朋友勿摘折、踩踏、食用前述蜜源及食草植物,賞花賞蝶不動手,友善對待環境,蝴蝶隨著徐徐微風翩翩飛舞,為河濱高灘地園區增添朝氣活潑氛圍,誠摯邀請市民來賞花賞蝶,一同欣賞活潑熱鬧的河濱風光,另外,今年「2020新北河濱蝶戀季」將於4月中旬與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隊長 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