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防疫也拚市政 世界最大堤坡樂園安全不打折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拚防疫也拚市政 世界最大堤坡樂園安全不打折

2020-04-16

新北大都會堤坡樂園位於二重疏洪道內,是一座利用堤防施作各式遊具之全齡共融遊憩場所,因二重疏洪道最重要的作用為通水排洪,故在遊戲場規劃過程中,市府除邀請NGO團體給與遊具設施專業意見外,對於堤防破堤及水理計算亦邀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審查,防洪要求絕對是設計過程第一考量要素,以最高標準保護堤防結構。

 

107年4月,侯市長以市長參選人身份至新北大都會公園體驗幸運草地景溜滑梯時,提出「未來可以擴大規模,變成全台最大,最好的溜滑梯樂園」政見,要提供最好的場所服務市民。在市府團隊努力下,歷經7個月規劃於去年10月底正式開工,歷經153天的努力,在保護堤防設施完好,並克服堤坡施作困難下,可愛的台灣獮猴溜滑梯、雲豹滾輪滑梯等44項設施皆已施作完成。原預計4月份開放部分設施,因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各國航運、船運減縮甚至停開,國外設備廠商亦停工影響生產,以致部分設施尚未完成,需延後遊戲場開放時間。目前在疫情全球肆虐下,本工程雖也受到波及,然市府團隊除努力拚防疫外,整個工程仍持續施工不停滯,力求全區於今年7月開放使用,敬請期待。

 

在全世界疫情發燒之下,市府努力不懈怠,拚防疫也拚市政,持續打造讓小朋友開心、父母放心的全齡共融遊戲場。新北河濱公園是戶外活動的最佳選擇,歡迎大家來河濱公園休憩,另為防止疫情擴散,出遊時還是要注意保持室外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在此仍必須強調防疫要領,勤洗手,正確戴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好玩值得等待,防疫必須落實,大家一起加油共渡難關。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 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