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原住民傳統射箭場完工,神射手與你相箭!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樹林原住民傳統射箭場完工,神射手與你相箭!

2020-04-25

【新北市訊】為保有原住民族特有文化,在多方努力協助下,位於樹林原住民傳統射箭場於近期完工。樹林區原住民人口約6000人以上,為新北市行政區中人數之冠,而樹林鹿角溪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為新北市第一座具有原住民特色之河濱公園,如今周邊傳統射箭場完工,更成為新北市原住民文化的重要指標地區,同時也造福更多原住民朋友,擁有可做射箭運動比賽與休憩的好去處。

  屏氣凝神專注的搭箭姿態,將弓拉好拉滿,帥氣的放箭與正中紅心,這是原住民朋友們最愛的傳統射箭活動。臺灣原住民族大部分居住山林,農耕之餘兼行狩獵採集,故射箭乃原住民族傳統生活重要之生活技能。本次完工視察行程由新北副市長陳純敬率原民局長羅美菁與原民議員等人共同前往,陳副市長表示,射箭為原住民族重要傳統文化及生活技能,而樹林原住民傳統射箭場的設置,讓新北市原住民朋友能在此切磋技藝,並推動各族群生活智慧及促進民眾身心健康,大家以箭會友,增進彼此族群的文化交流 。

    再次提醒所有市民朋友們,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武漢肺炎,大家一起來,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