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鴨鴨滑梯撤離演練,防汛超超前部署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大型鴨鴨滑梯撤離演練,防汛超超前部署

2020-04-29

【新北市訊】5月即將進入防汛期,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強化防汛期間高灘地設施物撤離效率,4月23日、24日於中興橋下鴨鴨遊戲場進行鴨鴨滑梯的撤離演練。

鴨鴨遊戲場於108年12月正式啟用,其中全國第一座高3.5公尺的鴨鴨滑梯是2-5歲小朋友們的最愛,因設於高灘地河濱公園,依據水利法相關規定,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發布後,受影響範圍之河川區域超過50公分的設施物,應於4個小時內撤離。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近年由於全球氣候變遷,各地降雨紀錄屢創新高,高灘地的設施物平時提供民眾運動、遊憩使用,為了保護民眾安全,一旦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發布,預報影響新北市區,河濱公園內超過50公分的設施物即進行撤離動作,這次預先進行鴨鴨滑梯撤離演練,為的就是能在颱風或豪大雨發布後4小時內儘速完成設施物撤離,防範於未然。

提醒民眾,鴨鴨滑梯撤離演練已於4月23日、24日進行撤離至市區放置後,再運回現場安裝復原,大型鴨鴨滑梯撤離演練防汛超前部署已完成,並再次開放使用,歡迎民眾帶小朋友到鴨鴨遊戲場繼續遊玩!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