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月桃季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濕地月桃季

2020-05-19

【新北市訊】近來除了在大漢溪濕地看荷花以外,相信也有很多人注意到濕地最具代表性的另一種植物-月桃,也開花了。

       月桃的花呈白色橢圓形,頂端粉紅色,一串一串的,風吹來時隨風搖曳,就像小鈴鐺一樣;月桃也是高經濟作物,全身上下都是寶,根、莖、葉、花、果、種子都為人所利用。尤其,葉片被大量使用在食物資材上,可用來裝墊糕粿、包覆糯米做成粽子、月桃飯;地上莖及葉鞘,曬乾後可作繩索,編織成草蓆或籃子。

      月桃的美,從幼苗、含苞、結果或熟成裂開的過程,可謂千嬌百媚,不過也請民眾不要隨意採摘,用眼睛感受,才可以讓更多人欣賞。

依據經驗,月桃的花期從五月到六月底盛開,而大漢溪沿岸濕地都有月桃的分佈,如果想觀賞較集中的月桃,可以到樹林鹿角溪濕地以及板橋新海一期人工濕地細細欣賞。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 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