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來襲恐釀災 新北市橫移門越堤道隨時封閉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梅雨來襲恐釀災 新北市橫移門越堤道隨時封閉

2020-05-20

【新北市訊】因應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對全台灣可能有劇烈雨勢,翡翠及石門兩水庫隨時可能進行洩洪以調節水位,當大漢溪及新店溪的水位上昇有淹水疑慮時,新北市府將隨時啟動「河濱公園公有停車場車輛只出不進」及「關閉橫移門越堤道」等安全管制措施,請民眾近期隨時注意氣象與水情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對北臺灣可能有劇烈雨勢,基於民眾安全考量,除了提醒民眾勿逗留在河川行水區外,新北市府亦將隨時可能啟動「河濱公園公有停車場車輛只出不進」及「關閉橫移門越堤道」的管制措施,請民眾近期隨時注意氣象報導,並在豪大雨特報期間儘量避免將愛車輛停放於河濱公園內。

梅雨造成的河水暴漲及積淹水災情,能應變通知的時間極短,請民眾近期儘可能配合將愛車停放於市區內合法安全地區,另為能讓車輛停放在堤外停車場的民眾可以及時掌握水情的資訊,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官方網站設有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網址:https://www.hrcm.ntpc.gov.tw/Home/ParkingSMS),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