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族又一美夢成真-汐止、南港自行車道終於串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單車族又一美夢成真-汐止、南港自行車道終於串接

2020-06-20

【新北市訊】繼2019年新北市政府提出「古道風華再現」,以台鐵五堵隧道活化再利用,讓廢棄隧道再現光明,化身自行車步道,讓汐止基隆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改善計畫串聯汐止與基隆自行車道後,今(2020)年新北市政府又接著完成了汐止與南港自行車道的串接。新闢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3公里,由水利局於107年3月成功爭取前瞻計畫補助,共投入經費8,032萬元辦理「基隆河自行車道串連計畫」,相關工程已於109年4月完工,並於6月3日世界單車日當天正式啟用。

    今(20)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亦至現場進行視察並親自騎乘自行車見證基隆河自行車道(汐止-南港段)串接的成果,與關心市民騎乘的環境,也同時視察武英殿抽水站,了解抽水站結合自行車道多元使用與防汛整備的成果。另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汐止基隆河自行車道於今(2020)年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騎亮台灣自行車道票選,獲選為臺灣十大亮點自行車道之一。此外,交通部已訂定2021年為「自行車旅遊年」,市府團隊亦將持續配合中央政策推動市內自行車路網升級,建立更友善的騎乘環境以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前來新北漫遊。

    後疫情時代你是否已經悶壞極想要出來透透氣?來趟基隆河河濱自行車一日遊吧!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