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河濱『心』願景,隱藏版打卡點-沐心池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樹林河濱『心』願景,隱藏版打卡點-沐心池

2020-06-22

【新北市訊】樹林河濱即將推出隱藏版打卡點,新北市河濱公園景色宜人,內藏著一座優雅的沐心池,座落在綠地環繞之中,幽靜地倒映著藍天,彷彿是新北的戀人之心。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沐心池位於樹林館前路環保公園旁,是高灘地獨有的鏡面水池,為了保有渾然天成的景觀,計畫以低度開發、生態為原則進行綠美化並設置打卡點和碎石步道,大大降低對既有環境的影響,並種植台灣原生植物以增加生物多樣性。

此外,沐心池可以親身體驗大自然的四季饗宴,夏季可以坐在大榕樹下的石頭乘涼,欣賞水與綠景,並聆聽著蟬鳴與五色鳥大合唱,冬季至初春行走於兩排烏心石下的碎石子路,伴隨著石頭聲,可望見烏心石白花和聞到清新的花香,春季可在開展紫色花朵的苦楝樹中聞到淡淡的幽香,夏季的果實彷彿金鈴子般也很有看頭。

沐浴於自然中,你會發現眼前的沐心池是個美麗的心形,極具想像與波光倒影美景,沐心池環境改善工程將於109年7月開工,預定109年12月底完成,屆時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夠走進大自然,親近自然,體會新北市河濱自然之美。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