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不用擔心了 IG必拍「巨型月亮」修復了!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情侶不用擔心了 IG必拍「巨型月亮」修復了!

2020-08-20

【新北市訊】今年5月起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新月橋上特別策劃一場結合裝置藝術與幸福光雕的展覽,並打造一顆直徑231.6公分的巨型仿真月亮,每到夜間就會點燈,搭配橋上原有光雕律動,浪漫又溫馨,成為了近期戀人情侶IG熱門打卡景點。

    近日前往打卡民眾發現月球竟被人當成留言板刻字,讓網友相當傻眼,痛批缺乏公德心,拍照上傳社團,表示「好好愛護愛惜環境有很難嗎?」,各家新聞媒體也大幅報導,引發民眾紛紛抨擊這種行為。    

    農曆七夕情人節將屆,為持續增添新月橋浪漫氣氛,讓情侶能有個美好的約會地點,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昨晚派原製作月球的專業團隊連夜趕工,在維修師傅的巧手下,透著月球光確認修復範圍,再以深淺不同的顏料覆蓋,工序繁複,盡量恢復了巨型月亮的原貌,未來將請保全每半小時巡邏一次,同時調整監視器拍攝角度,以防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市府在此呼籲民眾,請珍惜得來不易的美麗景觀,希望民眾一同來守護,新北市河濱環境需要您我共同維護。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蔡文中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