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沙雕展覽期間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善待公物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八里沙雕展覽期間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善待公物

2020-08-30

【新北市訊】八里城市沙雕展已連續舉辦四年,不但帶動了八里一帶的產業商機,更是受到眾多民眾得喜愛。為延續年度活動熱潮,今年亦再次舉辦沙雕展,希望給予前來八里遊玩的民眾,渡過一個浪漫悠閒的時光,而今年的沙雕展以「液態之愛」為主題,已於8月16日開展,展期將至10月19日止為期65天。

在昨天夜晚11點左右,有路過八里的民眾於網路上道出,看見當時有惡意人士坐在沙雕上拍照,造成其中一座沙雕毀損,而那座沙雕名為「美善天使」,雕刻著兩隻面對面天鵝,象徵著對愛情的忠誠、終身不渝,此涵義賦予作品無限的想像空間。於接獲沙雕遭破壞之時也立即通知沙雕師,預計今日下午進場修復,期望讓遊客看見每個作品的最佳狀態,惟修復時程須視天候而定,而對於本次的破壞事件我們深感遺憾。

在河濱區內巡邏的保全發現沙雕遭破壞後也已報警處理,目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正以破壞公物為由進行偵辦,會儘速調查可疑人士並將其繩之以法;另外,每座沙雕作品均有圍起禁止進入的圍繩,並放置嚴禁觸摸的告示牌,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不要恣意觸摸破壞。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連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連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