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灘巡防「小人物」 · 守護你我安全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高灘巡防「小人物」 · 守護你我安全

2020-09-11

【新北市訊】每年5至11月為颱風季節,有一群保全大哥們不分晝夜守護著河濱,就算烈日、梅雨或豪大雨,他們總是敏銳上緊發條,默默保障民眾生命財產與安全。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園區保全除了平時提供民眾遊憩運動安全之外,其餘時間將巡查園區違規種植,落實園區設施是否遭人為破壞,即時發現狀況通報處理並與勤務中心回報狀況解除。此外新北大都會公園二重疏洪道長約7.7公里,寬約450至700公尺,面積達424公頃,主要為防洪功能,防汛期間更是淡水河重要的疏洪水路,現地園區保全是最辛勞忙碌,處理防汛危機之關鍵時刻!封閉越堤道、管制人員進出及貨櫃撤離警戒,不畏風雨監控河川水位,並不間斷回報災情現況,及災後復原情形,並最短時間內再行提供民眾綠意盎然、濱水綠帶休閒生活空間。

高灘處提醒民眾,炎炎夏日,除了在熊猴森樂園開心歡樂遊玩外,更要配合園區保全現場秩序及防汛管控,才能快快樂樂地「熊猴森」,更能平平安安回家。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