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在八里左岸結婚吧!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讓我們在八里左岸結婚吧!

2020-09-24

【新北市訊】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的「河濱幸福三部曲」 ,首部曲由三重辰光橋的愛心鎖象徵初見戀人的戀愛意象開始,帶著愛意萌芽的甜蜜心境一路至板橋新莊新月橋,戀人們在巨型月亮下浪漫求婚共許未來,象徵堅貞不渝的愛情,而最終章將在八里左岸展開。

    預計於今年9月27在八里左岸開放拍照全新地標「心心相映廣場」將呈現「河濱幸福三部曲」的最終章,由五彩繽紛的琉璃石打造雙心型廣場,左右由「甜心步道」貫穿河岸邊的藝術裝置亮點及重新改裝的八里客船碼頭,結合八里得天獨厚的天然水岸風光,將孕育愛情象徵的「珍珠」 ,打造一條飄浮在草地上的珍珠項鍊,遠眺大屯山景,蘊含將珍愛彼此一生一世的山盟海誓,進入心心相映廣場中幸福的鐘聲響起,出海口夕陽斜照,金黃餘暈映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廣場上在各個時段,陽光透過彩色玻璃,有著千變萬化的色彩交織在純白色的地台上,重現360度都是浪漫無比的唯美結婚氛圍,也是美拍的首選場景,廣場邊水藍色波浪地台上「八里的愛之船」與八里水岸白色碼頭意象完整展現,而沙灘旁的心型鞦韆猶如一大型畫框,讓即將走入婚姻的戀人們留住這世間最好風景。

 原生景色非常多元的八里左岸從自然山景和遼闊的海天一色到夕陽餘輝,沙灘踩浪漫步都令人驚豔,結合新落成的藝術美化設施,未來河岸結婚廣場將見證準新人們人生中最美的詩篇,成為新北市的美拍亮點打卡地。

Ø  交通資訊:

一、大眾運輸(公車)

方式1:於台北車站或捷運蘆洲站轉乘大臺北公車(704)至「下街仔」站下車,往環境教育中心方向走即可抵達。

方式2:於板橋車站或捷運新埔站轉乘大臺北公車(963)至「下街仔」站下車,往環境教育中心方向走即可抵達。

二、大眾運輸(渡輪)(推薦)

可由淡水漁人碼頭搭或淡水老街乘渡輪前往,不但可串遊淡水老街與八里左岸的延伸行程,遠眺美麗的觀音山全貌和水天一色廣闊的淡水出海口,尤其是每到夕陽西下時,河面成金黃色的河面的淡水暮色,晚上月亮照在河水之上遠眺的對岸的城景又是別有一番景色,可說是集結山、海、河、城的多重景觀。

三、自行前往:建議走台64線八里1號出口下匝道,右轉中華路,經龍米路左轉觀海大道,車輛可停放環境教育中心停車場。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