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為公眾如廁權利,續打造中港大排景觀廁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市府為公眾如廁權利,續打造中港大排景觀廁所!

2020-10-06

中港大排使用人數已不限於本市及外縣市市民,非居住此地的市民朋友、婦女、幼童或年長人及身障朋友至中港大排從事休閒活動時,如遇緊急如廁需求時,僅下游側願景館設置廁所,上游側並無設置公有廁所,由上游步行下游長度約1.6公里、需30分鐘,應如何解決?故市府基於大多數市民的公共利益考量,市府有其必要設置廁所。

    居民擔心設置廁所後產生惡臭、環境髒亂及治安等問題,市府因應對策如下:

(一)污水納入專用管:景觀廁所污水直接銜接市區地下污水管線,確保無異味。

(二)廁所定時清潔:每日派清潔人員由上午7時至下午10時間每2小時定時清潔,以維持如廁清潔。

(三)24小時錄影監視:設置監視系統,避免民眾隨意棄置家用垃圾,影響周邊環境衛生。

(四) 不定時巡查:協調警察設置巡邏箱、建立保全人員24小時巡查及通報機制,避免閒雜人等逗留。

另最後市府為維民眾休憩如廁的便利,希望附近居民體諒,共維社會公益。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蔡文中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