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河濱秘境沐心池 即將揭開面紗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樹林河濱秘境沐心池 即將揭開面紗

2020-12-10

【新北市訊】樹林河濱公園景緻優美自然,其中綠地環抱的沐心池和池畔的大榕樹是少數內行民眾、自行車騎士的停留點,隨著秘境慢慢被傳開,日漸增加了休憩需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109年7月著手進行周邊環境綠美化及改善,預計109年12月底前完成。

為保留渾然天成的沐心池和周邊生態環境,高灘處以減量設計、低度開發原則進行微整地、護岸砌石等工法,增加了生物棲地,並種植台灣原生植物增加生物多樣性,另輔以自然塊石、碎石設置鋪面和步道提供民眾遊憩、打卡等空間,保有當地自然景觀。

高灘處表示,為降低施工對當地生態的影響,特委託生態檢核團隊,進行物種調查,發現有台灣石(魚賓)、台灣鬚鱲、短吻紅斑吻鰕虎等台灣特有種魚類,及少量石田螺和台灣椎實螺等螺貝類,於是施工過程中仍保留水域,以提供生物基本棲息空間,既有的大榕樹則以圍籬保護,避免機具進入損傷枝幹和根系,未來完工時,將再進行生態調查,持續監測是否達到生物多樣性的目標。

沐心池位於樹林館前路環保公園旁,預定109年12月底完成環境綠美化改善,屆時邀請朋友們前往樹林河濱一覽美景,若遇見白鷺鷥覓食,請和他們保持距離,才能欣賞到優雅的自然身姿喔。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