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材能當音樂家 那我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廢材能當音樂家 那我也能!

2021-02-01

【新北市訊】很多人看到標題以為本篇準備是要講述一個感人的勵志故事,並準備好衛生紙拭淚,其實不然,這是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於新北大都會公園新規劃了一個靜態展覽,展示的主題是資源回收再利用,並邀請業界很有名的藝術家鄭炳和先生參展,透過現場展示的作品,讓原本不起眼或大家嫌惡的廢材,在鄭炳和先生的巧手下重生,變成一件件裝置藝術品。

本次展覽展示的主角是交響樂機器人(約13件),透過各種廢棄五金組合而成,坐姿站姿皆有,有負責拉小提琴的、有負責打鼓的,各司其職,組合起來就有如一個交響樂團體在現場演奏一般,非常生動有趣,歡迎民眾與作品一同合照,不過因皆是金屬作品,請民眾於互動過程留意自身或孩童安全,避免危險動作或攀爬囉~

另本次展期將自110年2月1日起至110年3月31日止,為期2個月,並分階段展示:第1階段:從2月1日開始至2月28日止,將結合農村元素,塑造農村純樸意象,呈現出農村音樂會舉辦時歡樂的氛圍。第2階段則從3月4日開始至3月31日止,鄭炳和先生其他小型創作品(如燈罩及公仔娃娃,超過60件)將接續農村裝置後登場,更多的資源回收再利用作品登場,讓民眾可以大飽眼福;另3月1日至3月3日是換展過渡期,區內會有裝卸車輛進出,但不會封閉展區,請民眾多加留意。

家住三重的陳小姐表示,新北河濱公園腹地廣大,假日休息時就常帶家裡小朋友去騎車散步玩玩遊樂設施,在熊猴森樂園完工後,更是常帶小朋友到新北大都會公園那邊放電,資源回收展剛好可以對小朋友做機會教育,讓他們知道環境保育及資源不要浪費的重要,也讓環保的概念從孩子小的時候就扎根,當個環保小尖兵。另之前市府鴨鴨公園活動時也有帶小朋友去,懷舊風格令人意猶未盡,剛好趁這機會再次親近自然,體會過去,感受未來,享受當下的歡樂。

另因疫情大環境仍持續嚴峻,建議民眾可多來河濱公園走走,騎騎單車,運動強身,呼吸新鮮空氣,並順道觀賞資源回收展,體驗農村悠閒時光,但也再次提醒民眾別忘了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規定囉~~

 

【交通資訊】

展區位於辰光橋旁(鄰近捷運三重站),建議民眾可以先設定辰光橋為目標

1. 搭乘機場捷運線至「三重站」,前往1A出口,即可到達辰光橋。

2. 搭乘中和新蘆線至「三重站」後,至地上2樓層1A出口。

3. 或google「辰光橋」,利用行車路線功能,導航指引。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