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公司田溪路燈新設已完工 民眾賞景更安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淡水公司田溪路燈新設已完工 民眾賞景更安心

2021-02-04

【新北市訊】本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改善公司田溪右岸自行車道缺乏路燈問題,110年特別投入工程經費200餘萬元,完成60盞高效能LED景觀路燈架設。

    位在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最北端公司田溪右岸路段,是前往淡海新市鎮堤防觀賞海景的主要通道,全長約1.2公里,早期因受海防相關規定,夜間未開放給民眾進入,沿線也未設置路燈。隨著淡海輕軌藍海線於去年開通後,不少遊客由濱海路三段或從左岸跨越「藍海橋」,前往堤防觀賞夕陽美景。

    在夕陽西下後回程路途中,缺乏路燈照射的公司田溪右岸顯得昏暗,有鑑於此,109年年底,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即著手規劃於該岸沿線自行車道旁,以每盞間距15或30公尺不等之距離,新設60盞高效能LED景觀路燈,現已全部完工,供電啟用後,兩岸自行車道照明明顯改善。

據當地居民郭先生表示,右岸路燈啟用後,公司田溪兩側夜間景觀煥然一新,晚上到此活動的民眾也變多了,晚上來此處欣賞藍海橋光雕都不害怕,民眾到此觀賞夜景也更安心。

不過,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也特別提醒民眾,自公司田溪出海口到海尾仔段自行車道,由於該區段鄰近海岸線,安全起見,不建議民眾夜騎,且逢豪大雨或颱風警報發布期間及夜間禁止進入。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蔡文中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手機:0918-4368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

 淡水公司田溪新設路燈1

淡水公司田溪新設路燈

淡水公司田溪新設路燈

淡水公司田溪新設路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