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碼頭、三重鴨鴨公園、華中橋下恐龍主題公園等你來玩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忠孝碼頭、三重鴨鴨公園、華中橋下恐龍主題公園等你來玩

2016-11-03

公告日期:105-11-03

公告事項內容:
忠孝碼頭遊艇夜航 淡水河閃耀出航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委外營運廠商領袖海洋開發有限公司即日起推出忠孝碼頭遊艇夜航淡水河活動,活動時段為晚間18點至20點(周一公休),往返於忠孝碼頭與臺北橋間,本活動採預約制,歡迎有興趣的市民一起來參加。

        本次夜航活動使用LED燈飾加以裝飾船身,能變化出7種不同顏色,營造出夜晚遊河之浪漫氛圍。民眾參加夜航活動,除可在河面上觀賞忠孝橋與臺北橋的炫麗光雕外,還可遠望河岸兩旁的萬家燈火,觀察淡水河豐富的生態環境,享受河面上微風徐徐的恣意暢快,增添不少趣味,在教練的從旁協助下,也可體驗自駕遊艇。此外,忠孝碼頭也有最近最紅的「寶可夢」道場,甚至連亞洲限定版的「大蔥鴨」都出沒於此,每晚聚集不少抓寶民眾前往。對夜航有興趣的民眾可撥打0800-817-168免付費報名專線預約體驗,現場並有人員進行導覽解說服務,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三重中興橋旁鴨鴨公園再進化 地景藝術超吸睛

        新北市政府在淡水河畔中興橋下的河濱公園,設置一處以水鴨為主題的鴨鴨公園,不但有水鴨親子圖騰讓市民可以漫步其中外,近期更利用割草的方式為這兩隻可愛的鴨鴨佈置新家,加上太陽、雲朵和小船等背景,由鄰近的堤頂俯瞰,彷彿水鴨徜徉於景色優美的大自然景觀中。此外,一旁還設有水鴨造型雕塑,超萌的地景藝術吸引不少遊客朝聖。

  中興橋下鴨鴨公園位處大漢溪及新店溪匯流處,河水中泥沙經年累月的沉積形成一沙洲區域,成為許多水鳥棲息地。市府為提供一處觀賞生態的空間,並呼籲尊重與保護水鳥環境的重要性,規劃出生態緩衝區、草坪區及步道區等多機能空間,民眾可以經由一旁的中興河濱陸橋自行車牽引道進入堤頂來觀賞這片美麗的水岸。

  鴨鴨公園在設計上,是以小水鴨為主題所設置的水鴨圖形步道和三座水鴨雕塑,除可提供市民休閒散步、拍照遊憩外,未來高管處在年底更將推出現在最夯的「可食地景」,為2隻可愛的小鴨換新裝,成為亮麗的「黃色小鴨」,敬請各位市民拭目以待!

 

全臺唯一河濱恐龍園區!

華中橋下恐龍主題公園成探險新景點

        一起開吉普車去探險吧!新北市政府在華中橋下打造一座大型恐龍園區,內有凶猛的暴龍,高達3公尺的巨型身軀,張牙舞爪追趕獵物,抬頭一探,還有隻翼龍張著大嘴虎視眈眈,讓路過的民眾直冒冷汗,但也有溫馴可愛的劍龍、三角龍、腕龍等Q版小型恐龍等著與市民互動,還沒親眼目睹的民眾趕快一起步上冒險旅程吧!

        新北市政府高管處自103年起於華中橋3D立體彩繪推出後,接續在該地規劃出全國唯一河濱自行車道旁恐龍主題園區,讓新北市民在河濱運動或休閒時,提供一處值得拍照的驚奇一隅。小暴龍正引頸盼望著你來跟牠拍照,三角龍媽咪可以推著車帶你去河濱散步;小劍龍自己在泥地上玩的不亦樂乎;還有飛翔於天空中的翼龍正鳥瞰大地;圓柱上腕龍帶著小恐龍們正在覓食,堤防上兩隻恐龍一言不和正在打鬥;看看解說牌可以了解恐龍演化史;就連崗哨也化身為翼龍,雲朵中還躲著一隻害羞小翼龍,小心翼翼的看著週邊環境。哇哇落地的小恐龍,迫不及待探出頭想看看這個世界,地上還有滄龍3D立體彩繪,想要一口把你吃下去。

        近年新北市高灘地不斷營造新奇、多元功能的河濱公園,藉由休閒遊樂設施的建設吸引民眾使用,讓河濱公園成為兼顧景觀、休閒、生態、視覺的環境空間,不同時節的高灘地,展現不同的風情與面貌,攜老扶幼騎著自行車或愜意漫步、賞鳥、觀賞沿途景觀或探索濕地生態,現在又多了探險新景點!未來,高管處將持續提供「軟實力」,以提高藝文設施讓新北市的水岸河廊成為美麗的藝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