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雨都不怕 新莊65橋下遊戲場陪孩子開心過春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烈日下雨都不怕 新莊65橋下遊戲場陪孩子開心過春節

2021-02-09

【新北市訊】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今年春節連假受鋒面影響,小年夜起降雨機率高,然而家長們不愁下雨沒地方溜小孩,市府於台65橋下新莊端河濱公園打造1座共融特色遊戲場,已於日前取得合格證明開放使用,春節期間歡迎大小朋友前往遊玩。

侯市長去年11月初視察新莊河濱公園各項建設,宣布新莊「大河之舟」計畫啟動,其中65橋下新設共融遊戲場即是計畫內專為孩子們設計的休憩場域,遊戲場內設有攀爬網、平衡繩索、雙道滑索、沙坑沙桌、搖滾盤、森林積木等許多好玩新奇的遊具設施,將帶給孩子們一個難忘的春節假期。

家住在樹林的陳先生表示,假 日常會在這邊騎自行車,發現新北市府在這裡設置兒童遊戲場表示滿意,因為無論烈日或下雨都可以帶小朋友來這裡盡情地遊玩,而且全區都有安全的地墊,讓陳先生相當放心,現在開放了,表示過年期間會儘快帶小朋友來這裡遊玩。

受限於河川區防洪需求,河濱公園與市區公園不同,兒童遊戲場較缺乏天然樹蔭遮蔽,有鑑於此,市府規劃新莊台65橋下閒置空間,以共融為概念打造無畏風雨的特色遊戲場,在遊戲場的角落另增加適合成人舒展筋骨的體健設施,讓行動不便的小朋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孩子們都能在這場域共同參與。

此外,市府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並納入公民參與,提供每一位市民更完善且有趣的公園休憩空間。未來每萬名兒童平均享有共融特色遊戲場座數從原1.31座提升至2.56座,服務密度為全國最高。

遊戲場位於新莊區台65橋下河濱公園,夜間設有照明開放至晚上十點,步行的民眾可透過環漢路3段塔寮坑抽水站前的越堤階梯前往橋下遊戲場,開車的民眾可行駛17號越堤道至重新堤外道左右側停車場,再步行至橋下遊戲場,重新堤外道車流量大,過馬路請注意行駛中車輛並遵守路口號誌系統。

另外提醒各位家長,遊戲場各種遊戲設施皆有使用安全規範及使用年齡限制,使用前請詳細閱讀使用規定,並指導及陪伴您的小孩共同遊玩,疫情期間請注意各項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方能開心遊玩,平安回家。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手機:0918-4368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