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河濱騎自行車 送限量〝犇〞騰小提燈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來河濱騎自行車 送限量〝犇〞騰小提燈

2021-02-25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的尾聲元宵節及228連假緊接到來,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將於2月26日(五)起在新北市河濱公園15個自行車租借站發放牛年小提燈,並邀請您騎自行車到「熊猴森樂園」、「沐心池」兜風,手拿「犇」騰小提燈伴騎度佳節。
    推薦您遊騎打卡景點「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為共融式遊戲場,場內共設置31座溜滑梯及100組的遊具設施規劃多元、安全及舒適性等特色,且全齡化的遊憩設施適合全家共遊,周邊有二重及辰光租借站。

    騎車往大漢溪方向欣賞沿途自然景觀至樹林河濱公園遊秘境「沐心池」中繼站拍美照,周邊有三鶯租借站借還。「沐心池」名稱的由來為狀似美麗的心形,池水幽靜景緻優美,池邊的大榕樹倒映著藍天是自行車騎乘停留點,陽光與微風形成波光倒影美景,彷彿渾然天成。

    元宵節(正月十五日)是農曆年之中第一個十五月圓之夜,也是傳統人們相互恭喜,提燈籠團圓的佳節,考量228連續假期,今年元宵節為上班日,仍於當日發送燈籠為祈福迎新。每年由民政局製作的小提燈造型討喜深受大家喜愛,犇騰小提燈共有三款,分別為「功夫牛」、「牛來富」及「牛哞王」。

    您只要將在新北河濱騎車遊憩的貼文(照片、影片皆可),於個人FB或IG上傳打卡,並標示「#2021新北河濱騎單車提犇騰小燈」,就可以在新北市河濱公園15個自行車租借站,出示打卡資料即可免費獲得牛年小提燈籠,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有關各租借站營運時間如下,其中11站:二重站、八里站、淡水站、成蘆站、華江站、新月站、浮洲站、永和站、陽光站、碧潭站、辰光站,冬令服務時間: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2:00、13:00-17:00;假日(週末及國定假日)8:00-18:00。餘為假日站:忠孝站、汐止站、鹿角溪站、三鶯站,僅於假日(週末及國定假日)提供租借服務。

 

【交通資訊】

(一)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

1.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捷運:台北捷運三重站 1A 出口,出口右轉即抵達
公車:搭公車 264、227、640、986 ,到捷運三重站

2.自行開車前往

█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於三重交流道下直走重陽路4段→右轉新北大道一段→右轉疏洪東路2段經由10號越堤道即可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 國道3號:北二高於中和交流道下接64快速道路三重出口→右轉新北大道一段→右轉疏洪東路2段經由10號越堤道即可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二)沐心池

1.騎乘自行車路線

位於樹林區館前路(0K+600)旁,河濱公園內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約15.6K處

2.自行開車前往

位於柑園河濱公園停車場周邊,步行約400公尺即可到達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