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伐八里非保護區紅樹林 恢復淡水河物種多樣性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疏伐八里非保護區紅樹林 恢復淡水河物種多樣性

2021-03-18

【新北市訊】為解決淡水河紅樹林大幅擴張影響防洪及棲地生態,新北市政府將進行八里非保護區紅樹林疏伐作業,施工期間將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同步進行淨灘,並與八里米倉國小合作製作施工軟性告示牌,讓市民朋友了解適度的疏伐對生態平衡是必要的作為。  

    近年因水筆仔廣泛生長,泥灘地陸化形成棲地單一化現象,讓雁鴨科、鷸鴴科等物種棲息空間逐漸消失,族群數量減少,顯示著淡水河因紅樹林大幅擴張影響防洪安全及生態多樣性的危機。

    市府將於3月19日起進行八里區車容坊加油站至寶茂萊茵社區段非保護區紅樹林疏伐作業,長度約300公尺,面積約1.05公頃,預計於4月19日前完成,採最小驚擾生態之人力疏伐方式,以期恢復裸灘地環境,期間不單結合荒野保護協會同步進行淨灘,以民眾參與喚起環境保護,施工告示海報亦由八里米倉國小師生共同製作,從親身體會的生態裡結合教育,改善當地生態及鞏固防洪安全,恢復物種多樣性,讓公部門結合NGO及導入地方民眾參與,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讓紅樹林生態平衡生生不息。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