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雪苦楝隨風飄 新北河濱飄幸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紫雪苦楝隨風飄 新北河濱飄幸福

2021-03-22

【新北市訊】春暖花開歲月靜好,新北市河濱公園樹木亦紛紛爭奇鬥艷換上春裝,目前正值苦楝花期,河濱處處可見其美麗的蹤跡,包括淡水老街、八里龍米公園、新店溪洲公園及灣潭渡船頭沿線、大漢溪右岸新月橋沿線、大漢溪左岸鹿角溪溼地、沐心池及南靖陶藝河濱公園等地點,苦楝淡紫色細小花朵遍覆著枝椏鑲嵌在青綠之間,飄散著淡淡馨香,譜著春天最浪漫的一首戀曲。

    苦楝為臺灣本土的落葉喬木,不畏潮風不畏鹹土,生長快速且抗旱,常作為河邊造林、庭蔭樹及行道樹的樹種,另由於根深而利於水土保持,樹形優美,葉形秀麗;加之耐煙塵、抗二氧化硫,栽培管理簡單,病蟲害較少,宜在草坪孤植、叢植,或配植於池邊、路旁、坡地。時值春夏之交會綻放如薄霧般美麗的紫花,散發特異的芳香,因此又被稱為台灣櫻花。

    大地回春,萬物復甦展現欣欣向榮的生命力,目前天候怡人,正是各位市民們攜家帶眷、執心愛伴侶之手至河濱公園賞花的好時候,新北市河濱公園好似一座色彩繽紛的大花園,民眾不妨趁週休假期至新北河濱走一遭,感染四季的律動,體驗春天的魔力吧!

    另近期因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貼心提醒民眾,進入公園敬請配合相關防疫措施,請民眾賞花時應配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落實防疫作為,為防疫作業共同盡一份心力。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隊長 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