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季節已至 請民眾多加利用防汛簡訊服務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防汛季節已至 請民眾多加利用防汛簡訊服務

2021-04-16

【新北市訊】汛期間因應颱風、梅雨,讓民眾可及早遷移停放於堤外停車場之車輛,事先做好預防疏散避難準備,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堤外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請於官方網站(網址:https://www.hrcm.ntpc.gov.tw /Home/ParkingSMS),登錄申請,歡迎市民朋友們多加利用。
    為預防汛期造成的河水暴漲及積淹水災情,能及時應變通知的時間極短,導致您停放於高灘地園區停車場內愛車移車不及,當園區水門關閉前以簡訊方式通知您儘速移車,配合將愛車停放於市區內合法安全地區,請民眾踴躍登錄,本服務屬免費性質,民眾無須付費。

貼心提醒市民朋友們每年5月1日至11月30日是政府所訂的防汛期,在這7個月的期間內,是臺灣雨量最豐沛的梅雨及颱風季節;梅雨主要來自中國長江流域的雲雨系,而颱風則是太平洋低氣壓所形成,兩者皆會帶來連續性豪雨,易釀成水患。

基於民眾安全考量,颱風、梅雨來襲時勿逗留在河川行水區內,新北市府亦將隨時可能啟動「河濱公園公有停車場車輛只出不進」及「關閉橫移門越堤道」等管制措施,故請有需求的民眾儘早登錄申請防汛簡訊服務,多一分準備多一分保障,以維護自身生命及財產的安全。

本服務登錄資料僅供本處防汛期間緊急連絡車輛使用者及發佈各項防汛訊息及公告等,將善盡個人隱私權維護問題,避免資料外洩以維護民眾權益,請您放心填寫。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