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河濱沐心池 榮獲公共工程優質獎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樹林河濱沐心池 榮獲公共工程優質獎

2021-11-11

【新北市訊】高灘處辦理「樹林區柑園河濱公園水環境再造計畫」,提報「110年度新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評比,經委員一致好評,榮獲優質獎殊榮。

    「沐心池」自109年12月完工後,將原有不起眼水塘打造成自然優美之打卡休憩節點,除今日榮獲「110年度新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殊榮外,先前還獲得「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第22屆國家建築金獎」、「第二十八屆中華建築金石獎首獎」等殊榮。

    工程於設計階段,除了打破既有傳統使用減量設計、低度開發為原則進行微整地、護岸砌石等工法,於施工中及完工後更為降低對當地生態的影響,特委託生態檢核團隊,進行物種調查,發現完工後生態多樣性更佳,而既有的大榕樹經過改善生長空間後,生長勢更茂盛,樹冠更加茂密。

    高灘處表示,工程於109年7月開始施作,施工期間因正值汛期,需隨時注意因豪大雨造成溪水暴漲,在有限工期內施工困難度相對提高,經施工團隊克服困難積極趕工,於12月如期如質完工,以生態為基礎、安全為導向的工程方法,減輕對自然環境造成傷害,達成人與自然的雙贏結果。

    高灘處感謝所有評選委員的肯定,未來將持續精進,致力於河濱公園友善環境相關建設,也歡迎市民常到新北市的河濱公園遊憩。

    目前還是防疫期間,提醒市民朋友們,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仍要注意自身防護,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