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河煙火巧奪天工 你已準備好卡位看煙火了嗎?!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跨河煙火巧奪天工 你已準備好卡位看煙火了嗎?!

2021-12-16

【新北市訊】新北市「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秀將於12月31日晚間8點22分在淡江大橋的施工構台及便道上施放,整體煙火施放場域橫跨八里及淡水河岸,長度達1公里!

    本次高空煙火彈是新北市政府委託專業團隊與國內知名煙火大廠研製成,在設計理念與工廠溝通後,為了保證本次煙火品質,從火藥配置充填到煙火藥珠的燃燒樣式設計都是由數十年資歷的老師傅配置研發而成。

    煙火在設計完成後經歷無數次的測試燃放,每次測試時皆會確認煙火藥珠燃燒亮度是否足夠,彈道高度有否達到需求,燃放時形狀得經由層層把關,確認煙火綻放時的完整與安全達到滿意後,工廠才會開始分批量產,就是要把最好的畫面綻放在淡水河岸的夜空中。

    此外,特效煙火部分將利用角度架設計燃放,呈現出多角度變化,利用時間差以火山、翅膀、扇形、跑動及蝴蝶等造型設計做出網狀交叉等視覺效果,而高空煙火的部分除採取多點位布置外,也會利用砲管架設計70度傾角,讓空中畫面更寬擴,其中許多造型花色更是專為本次主題設計製造。

    另為方便民眾觀賞煙火,新北市政府於這次煙火施放點(淡江大橋施工構台及便道)周遭之淡水河沿岸共規劃了3處可觀賞區及供民眾參考(如圖示),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觀賞區1:漁人碼頭區,位置:淡水漁人碼頭木棧道。

觀賞區2:淡水沿岸區,位置:中正路一段沿岸木棧道(油車里福德宮間至261號)及淡水金色水岸河濱公園(淡水海關碼頭至捷運淡水站間)。  

觀賞區3:八里沿岸區位置:八里左岸河濱公園(風帆碼頭至八里渡船頭間)。

    高灘處指出,本次煙火秀有許多手工造型煙火首次亮相,將最好的煙火彈呈現給大家,讓美麗的煙花綻放在新北市淡江大橋上的夜空中,歡迎民眾白天到淡水、八里老街或河濱公園玩,晚上留下來欣賞全台首見的跨河煙火秀喔!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