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龍川步道完工 基隆河畔好風光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瑞芳龍川步道完工 基隆河畔好風光

2021-12-20

【新北市訊】歡迎您到瑞芳龍川步道散步賞景喔!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拓寬及改善基隆河右岸介壽橋至載福宮間堤頂步道及空間,整合總長約400公尺之龍川步道,提升瑞芳國小學童及附近市民通行安全及休憩品質。

    高灘處表示,原有堤頂步道狹窄,行人與車爭道非常危險,經地方反映,並多次與地方討論、舉辦說明會後,市府於109年著手規劃拓寬堤頂步道空間,工程經費約1,100萬元,於今(20)日開放通行。

民眾漫步於龍川步道時,向半月型的介壽橋望去,可欣賞橋下流水潺潺的基隆河、開闊的天空,背後再襯著的山景,不時還有白鷺鷥飛過,勾勒出令人心曠神怡的畫面。步道改善後,除了提供民眾舒適的休閒散步空間,也增加到載福宮、介壽橋及瑞芳美食廣場的可及性,且使瑞芳國小學童通學更加便利、安全,也增加學童對校園周邊自然環境的體驗與學習機會。

考量當地休憩需求,步道也增設了休憩座椅,更配合瑞芳國小側門營造較為開闊的活動空間,並於步道沿線種植到手香及杜鵑,讓民眾及學童散步休息、聚會聊天時更添色彩。另外安全性方面,景觀護欄、照明燈具也一併更新,以確保民眾使用的舒適安全。

目前仍是防疫期間,提醒各位市民朋友,步道啟用開放後,於步道休憩時請務必注意防疫要領,落實勤洗手,正確戴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並請配合人車分道,大家一同維護安全舒適的步行空間。

【位置資訊】

1. 本步道位於瑞芳區瑞芳國民小學(新北市瑞芳區中山路2號)南側,基隆河畔。

2. 鄰近瑞芳火車站約250公尺步行約5分鐘可抵達本步道。

3. 瑞芳火車站旁設有Ubike自行車租借站,騎車約2分鐘可抵達本步道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手機:0918-4368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 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