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大稻埕美景 同步健身運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遙望大稻埕美景 同步健身運動

2021-12-30

【新北市訊】為提升淡水河畔遊憩品質,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在三重區福德陸橋堤外臨近台北橋戧台上,增設七座體健設施及休憩座椅,民眾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欣賞壯闊的淡水河美景,遙望具有百年歷史的大稻埕碼頭,目前已完工開放,歡迎民眾前往使用。

淡水河是大臺北地區最大的河流,伴隨著寬闊的河面,從早晨到夜晚皆有不同的景色。從三重淡水河畔望向大稻埕碼頭方向,無論是著名的忠孝碼頭夕陽或是對岸台北城天際線,這個角度是攝影者愛好的拍攝地點。新北市政府讓美景與運動結合,利用堤防地勢較高的戧台,於視野遼闊處設置體健設施,民眾可在從事運動之餘同時欣賞美景,飽覽淡水河畔風光。

除了運動健身外,場內另設有休憩石椅,活絡筋骨後可與三五好友毗鄰而坐談天說笑,伴隨優美的水岸景色,居高臨下享受愜意的休憩環境。此外,本工程除設置體健設施及休憩座椅外,另於福德陸橋下方增設一道自行車道通往戧台之階梯,讓運動民眾通行更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設置的七座體健設施及堤防階梯,於規劃設計階段與周邊社區里長辦過多次會議,充份瞭解在地需求,期望設置的設施能真正符合周邊居民的運動需求。

本場體健設施及階梯已完工開放,市區的民眾可由福德陸橋進入堤外高灘地,銜接戧台階梯往台北橋方向步行約65公尺即可抵達;開車民眾亦可由忠孝越堤道進入堤外抵達忠孝碼頭停車場,往台北橋方向步行約700公尺即可抵達。此外要特別提醒,體健設施有其使用方式及年齡限制,現場皆有設置使用操作步驟、使用姿勢等告示牌,使用前請務必詳閱使用說明,惟有正確的使用才能達到健身的目的。

最後,要提醒各位朋友,疫情期間前來河濱公園休憩務必注意防疫要領,落實勤洗手,正確戴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大家一起為防疫加油。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手機:0918-4368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