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草濫溪抽水站堤頂涼亭 增設體健設施舒活筋骨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汐止草濫溪抽水站堤頂涼亭 增設體健設施舒活筋骨

2022-01-18

【新北市訊】新北市與台北市交界附近,基隆河右岸的草濫溪抽水站堤頂涼亭旁,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已增設5座體健設施及景觀護欄,打造放鬆身心之健康基地,日前已開放使用,歡迎民眾前來一邊運動一邊欣賞水岸景色。

新北市政府高灘處表示,基隆河流經新北市汐止段蜿蜒曲折,水岸景緻極富自然特色,民眾常沿著河岸散步或慢跑,為了增加河岸綠地功能,積極與里民溝通,利用現有堤防地形,拓寬堤頂空間成為健康平台,設置有漫步、騎車、拉伸、肩關節放鬆等多種功能體健設施組,平台上設有安全景觀護欄,民眾可以利用體健設施運動,同時也可遠望欣賞水岸自然景色,尤其在秋冬時期,優美金色芒草迎風搖曳,是極佳戶外休閒場地。

    提醒民眾使用體健設施方式,現場皆有設置使用操作步驟、使用姿勢等說明牌,使用前請務必詳閱說明,以正確方法使用,才能達到健身的目的。本場健康基地位於兩市交界處基隆河右岸與草濫溪匯流口,附近居民可從東湖國小往康寧街方向步行800公尺可抵達,另外路過的自行車車友們,沿著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至此地時,也可來健康基地舒活筋骨及堤頂涼亭休憩。

最後,因目前還是防疫期間,提醒市民朋友們,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仍要注意自身防護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勤洗手,正確戴口罩,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柏宏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手機:0918-4368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