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綻放櫻姿 河津櫻粉嫩陽光公園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春暖花開綻放櫻姿 河津櫻粉嫩陽光公園

2022-02-15

【新北市訊】每年1月底到2月初時序漸漸迎向春天,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早期種植的河津櫻正鮮嫩粉紅綻放著,為初春的陽光運動公園增添浪漫氣氛,民眾漫步其中欣賞櫻花,恍如置身異國,短暫的拋開煩惱。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陽光公園入口至溪洲公園)是來自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的河津櫻花,粉紅花朵嬌豔綻放,今年農曆年節期間櫻花正陸續綻放中,目前開花已有5至6成,預估花期可至3月中;此外陽光運動公園交通便利,為本市春遊賞櫻好去處之一,歡迎民眾至此賞櫻,一同欣賞迷人的美景。

  河津櫻晝夜各展現不同的風貌,清晨時分呈現清新嬌嫩,夜幕低垂時又別有沉靜韻味,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呼朋引伴來賞櫻,趁著粉櫻綻放時節,和親朋好友一同來享受這季節限定的景致。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仍處於二級警戒,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貼心提醒民眾,進入公園敬請配合相關防疫措施,請民眾賞櫻時應佩戴口罩、勤洗手,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為防疫作業共同盡一份心力。

 

交通資訊
1.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 捷運:新店線或小碧潭線至小碧潭站步行至陽光橋後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 公車:8、202、202區、208、208區、248、624、905區、906區、橘1及橘9線至陽光運動園區站下車後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自行開車前往

█ 國道1號:由圓山交流道下,接建國高架道路續行辛亥路,沿基隆路高架道至環河快速道路接續碧潭大橋、安業街行駛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 國道3號:

(1)由新店交流道下,接中興路、碧潭大橋、安業路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由安坑交流道下,接安康路、安和路、安利街、安業街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隊長 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