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虎帳棚添新裝 河岸風光心感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福虎帳棚添新裝 河岸風光心感動

2022-02-22

【新北市訊】新北市高灘地因位處河岸區風力遠大於市區‚致使提供民眾休憩的活動式帳棚易折損,造成遊憩民眾困擾及陳情,市府聽到人民的聲音,也非常重視這個問題,在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戮力研發克服困難,歷經第1.0版理想初現、第2.0版追求卓越、到達第3.0版理想成真等3階段歷時2年,終於在2022乍暖還寒福虎新春,讓貼心升級的活動式帳棚陪伴民眾,相信會擁有全新的感動。

[第1.0版阿里山洩壓型帳棚]由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同仁,經過初期自行設計,以改良舊有帳棚方式研製,於內層開設3個洩壓口、外層覆蓋一層布,優點:遇強風時可由洩壓口排風,較舊式帳棚更能抵抗強風,證實了初衷實現的可能。然因開洞後布料無法保持緊繃狀態,雨勢較大時容易有邊角積水的缺點。

[第2.0版阿里山洩壓型帳棚]本次改良著重於內層仍維持3個洩壓口,外層覆蓋二層布,分上下二層覆蓋,優點:逢強風可得到更快速地排除能力,並使耐用程度大幅提升。然而遭遇強降雨、豪大雨,雨勢很大時,邊角仍有積水的缺點。

[第3.0版金字塔洩壓型帳棚]在持續改良下,以降低帳棚洩壓高度及減少受風面積,在111年初測試完成,使帳棚洩壓、防風性及耐用性更強、更佳,並改善前2版帳棚會積水的缺點,終於完成了第一座能抵禦河濱強風、豪雨及耐用性佳的帳棚。

在高灘處同仁戮力不懈將舊式帳篷加以改良下,研發出真正適合河岸地形氣候,採用風力強弱自動增減之構想,如風力越強,洩壓強度相對亦越強,除保留原遮陽、避雨、休憩功能外,又兼有美觀及洩除風壓強度的功能,達到減少帳篷折損目的,今年初春福虎”新”活動帳棚,將陸續取代舊式帳棚,提供民眾更優質貼心的服務品質,以落實維護園區活動民眾休憩權益,增添週休及春節假期,遠離塵囂享受遊園踏青新樂趣及豐富水岸新生活。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蔡文中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