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三月天 杜鵑花開在新北大都會公園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淡淡三月天 杜鵑花開在新北大都會公園

2022-03-21

【新北市訊】春暖花香,新北大都會荷花公園杜鵑花綻放,花團錦簇華麗登場,瀰漫濃厚的繽紛春意,紅花綠葉相映打造出最浪漫又活潑的打卡花牆。

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的荷花公園(鄰近萬善同),擁有整排杜鵑花,紅花、粉花及白花層層交疊,猶如彩霞般圍繞其中。此外也有零星的杜鵑花點綴在親水公園內,繽紛了新北大都會公園的風景。

杜鵑花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稱,花語為「愛的喜悅、永遠屬於你」,3至5月為花期(現已綻放盛開),花朵氣勢壯觀惹人喜愛,細細欣賞則可發現其纖細優雅的花姿,為早春的顏值擔當。

除了欣賞杜鵑花之外,周邊景點豐富多樣化,如親水公園、樂遊天地、熊猴森樂園等各展現著不同的趣味亮點。尤其是親水公園「羊咩咩的家」,14隻羊咩咩們可愛的模樣不禁讓人會心一笑,每天上午10點至10點半及下午4點至4點半兩個時段,現場有牧羊人免費提供牧草餵食體驗,可以和羊群近距離接觸。

而坐落於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旁的「樂遊天地」則有超大沙坑遊具設施,提供休閒遊憩、全臺最大的溜滑梯場域「熊猴森樂園」具四大主題31座造型溜滑梯,為親子互動及小朋友放電的好所在。

現場民眾表示,每到春天都會揪朋友一起來賞杜鵑花,杜鵑花長得很高且花朵鮮豔,拍起來非常好看。這邊停車便利且近年來多了熊猴森樂園,設施好玩又免費,很好拍照及打卡。

最後提醒市民朋友們,疫情期間請注意自身防護並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新生活,正確戴口罩及勤洗手。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國道一號:由三重交流道下→接成功路轉二重疏洪道,即可到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臨疏洪五路及疏洪一路交叉位置)

2、 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64號東西向快速道路→五股一出口→1號越堤道→疏洪一路

大眾運輸:

1、 機場捷運A2三重站下車可至新北大都會公園,約步行15分鐘可至荷花公園

2、 搭乘客運299、520、615、618於中山路、中華路口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