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水岸自行車道騎乘不費力 「三壞」變「三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莊水岸自行車道騎乘不費力 「三壞」變「三好」

2022-04-15

【新北市訊】大漢溪自行車道曾獲選國內十大經典自行車道路線,但新莊塔寮坑溪至三重環保公園間,鄰近新莊新月橋的自行車道,卻常被反映又彎、又陡、又靠近大馬路,在經過新北市政府的改善後,已從「三壞車道」,蛻變成好安全、好自在及好省力的「三好車道」。

新莊區塔寮坑溪至三重環保公園間自行車道,原本是利用重新堤外道既有道路側空間,但受限於路幅寬度不足等問題,進而產生太窄、高低起伏和過於靠近汽機車道造成壓迫感重,故常年被車友們戲稱為「三壞車道」。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表示,為除三壞,高灘處積極地面

對困難,新設置的自行車道更接近大漢溪側,不僅提供舒適安全的騎乘動線外,更大大提升了騎乘舒適性,讓原先的環境壞、心情壞及路線壞變成好安全、好自在及好省力,「三壞」變「三好」!

新北市政府近年致力於創造及改善河濱自行車空間的友善環

境,大漢溪自行車道塔寮坑溪段改善總工程經費達6,700萬元,除新設自行車道跨橋外,一併將新海橋至三重環保公園間原自行車道拓寬至4公尺,並加強夜間照明系統,大大提升動線安全性。

民眾陳小姐表示,過去騎在這條自行車道上總是提心吊膽的,

害怕會車時容易發生擦撞,且緊鄰重新堤外道產生壓迫感。但在車道拓寬及設置新車道後,會車不再那麼有壓力,而且新車道改道到河畔側,風景也變得更加優美了,實在是假日全家出遊的好選擇。

本段自行車道已於今日開放通行,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們,出入

人多的公眾場所時,仍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新冠肺炎,大家一起來,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交通資訊】

本段自行車道位於新月橋旁(鄰近捷運新莊站),建議民眾可以先設定新月橋為目標

搭乘中和新蘆線至「新莊站」後,至2號出口往河堤方向。
或google map搜尋「新月橋」,利用行車路線功能,導航指引。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