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一個讓人幸福感「浮」起來的新遊戲場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花現一個讓人幸福感「浮」起來的新遊戲場

2022-05-15

【新北市訊】位於板橋區的浮洲遊戲場,在歷經10個多月的工期,及通過層層遊具檢驗後,終於在今天正式啟用了,也讓敲碗已久的市民朋友,尤其是浮洲地區民眾,迫不及待地在啟用的這天跑來現場一起同樂。
浮洲是一個有「茉莉花故鄉」美名的地方,所以這次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便在遊戲場周邊種植許多的香花,並將在地「九龍傳說」的特色元素納入設計,規劃了以恐龍及香花為主題的遊戲場,除了遊玩外,還能感受當地濃濃的在地特色。
另外這個遊戲場本身就緊鄰大漢溪右岸河濱自行車道,民眾除了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運動健身,在不遠處還有一個浮洲人工溼地,可以散散步放鬆一下並感受與大自然共存的氛圍,這是個可以推薦民眾規劃半日遊的地方。
今(15日)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參加啟用活動,表示浮洲遊戲場是板橋第一座符合共融精神,且具在地特色的河濱親子遊戲場,場內規劃許多恐龍特色的遊樂設施以及成人體健設施,尤其有北台唯一的太空漫步遊樂設施,千萬別錯過;另因這個遊戲場鄰近浮洲火車站交通便利,所以侯市長當下表示也歡迎其他地區的民眾來這邊玩玩看看。
今日啟用儀式過程也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一開始由市長送給當地小朋友一個浮洲遊戲場的模型,象徵把一個新的遊戲場送給在地市民,而小朋友則是回贈當地利用梔子花黃染的福袋 、方巾、貓頭鷹香包、梔子花做成的手工皂及Q版公仔等濃濃在地特色的物品,讓現場散發著滿滿的幸福感。
此外,高灘處長謝俊隆表示,今天活動現場還規劃了3個趣味關卡,民眾只要闖關成功,就可以獲得闖關好禮,另只要民眾再將過關任務中的照片上傳至指定群組,就能再獲得加碼禮-精美口罩1組,數量皆有限,現場小朋友反應相當熱絡!
另據在場民眾宋小姐表示,雖然疫情仍未見緩和,但家裡的2個小孩關不住,常仍會想出去外面玩,而河濱公園佔地廣闊,通風良好,大家容易保持距離,便是他的首選,加上家就在遊戲場附近,以後一定會更常帶小孩來這放電,你看今天他們今天就都玩得很開心!
  最後提醒市民朋友們,目前仍在疫情期間,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新冠肺炎,大家一起來,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依疫情指揮中心之指導方針,做好自主檢查,防範疫情仍需大家一起共同配合遵守!

【交通資訊】
1.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府中」站或「亞東醫院」站下車,轉乘585公車至「歡仔園活動中心」站下車,沿著大觀路一段38巷往堤防方向走,過歡仔園陸橋即可到達本遊戲場。
2.搭乘台鐵至「浮洲」站,出站沿著大觀路一段38巷往堤防方向走,過歡仔園陸橋即可到達本遊戲場。
3.開車至浮洲停車場,停好車往鐵路橋方向步行500公尺,即可到達本遊戲場。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