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水漾 百花綻放新北大都會公園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愛戀水漾 百花綻放新北大都會公園

2022-05-20

【新北市訊】百日草姹紫嫣红逐漸綻放於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公園,面積達1公頃多的百日草花海即將於5月底起華麗登場,用愛渲染著新北河濱公園,歡迎民眾至此一同感受幸福泡泡。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積極推廣河濱公園生活休憩場域,近期運用紅色、橘色、白色等不同顏色的百日草於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婚紗廣場周邊靠重新市集側),延伸去年吹泡泡少女蛻變魔髮少女主題花海,今年再度變身,規劃營造1公頃多的花海,猶如嫁紗裙襬拖曳在草地上。
百日草又稱百日菊、火球花,因百日草第一朵花開在頂端,側枝頂端開花比第一朵開的更高,所以又得名「步步高」。其花色繁多,不同顏色皆代表著不同的意涵,紅色「恆久不變」、橘色「無限歡樂」、白色「善良純潔」。
這多采多姿的花海如少女熱戀般,純真善良愛戀著另外一半。歡迎民眾趁著「愛在五、六月份-溫馨母親·幸福戀人」,帶著最愛的人來此漫步賞遊唱情歌,創造浪漫與回憶。百日草花期預計5月底至6月底間能達到極大期,請民眾把握賞花最佳時刻,至新北大都會公園暢遊一番。
109年「一葉致富」及110年「吹泡泡少女蛻變魔髮少女」以百日草為主,花海盛況惹人喜愛,許多民眾敲碗期待能再欣賞花海景觀。今年運用不同色彩百日草,讓大人小孩在欣賞的同時,尋找不同顏色的花卉,增加了親子互動,實在有趣。
同時,位於中山橋下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旁的「樂遊天地-大黃蜂沙坑遊戲場」,除了巨型黃色蜜蜂地景的沙坑遊戲場,配置多樣的兒童遊具及設施;而全臺最大的戶外溜滑梯「熊猴森樂園」就在吹泡泡少女的對面,河濱公園各個設施新奇有趣,是親子探索奧妙好所在。
最後,提醒市民朋友們,疫情期間請注意自身防護並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勤洗手,正確戴口罩,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或騎車:
1、 新莊方向-自新莊堤外道往重新橋方向-進入重新橋南側停車場-步行10分鐘可達。
2、 三重方向-自疏洪東路一段-經14號越堤道-進入河濱公園,進入幸福水漾停車場或重新橋南、北側停車場,步行2分鐘可達。
3、 蘆洲五股方向-疏洪西路,經由15號越堤道進入,進入重新橋南側停車場-步行10分鐘可達。
大眾運輸:
1、 機捷A2三重站下車可至新北大都會公園,步行往重新市集方向。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