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陸總動員 新北河濱整備完成 7/1全面開放玩水 樂玩一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水陸總動員 新北河濱整備完成 7/1全面開放玩水 樂玩一夏

2022-06-30

【新北市訊】夏至已過,夏天啟動,是時候去玩水了。繼三重「海世界水樂園」及汐止「星際遊戲場」上週開放2天試體驗後,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參考民眾的使用意見,已完成整備、調整,將在7/1正式開放全園區戲水,歡迎民眾來河濱水陸通玩,及享受夏天消暑的樂趣。

為了陪大家渡過這個炎炎夏天,高灘處在河濱公園規劃了多處戲水熱點,包含大家期待已久的「海世界水樂園」及「星際遊戲場」,以及6/18剛啟用的「陽光遊戲場」,還有辰光橋「水地毯」高空戲水噴泉及八里左岸公園「水霧廣場」,讓大家在今夏能體驗到最棒的戲水設施。

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表示,在這一波的開放試體驗後,高灘處作了 多項調整及整備。首先考量夏天正午高溫及紫外線指數較高,因此將戲水時間同步調整為,海世界水樂園、陽光遊戲場每日10:00~12:00、15:00~19:00;星際遊戲場則至20:00。另外在海世界水樂園也已經於6/29完成增設帳篷,供民眾使用,但也提醒民眾可以避開中午高溫時段,以預防熱傷害。

而因應戲水人潮眾多,為確保水質,戲水區每日做水質檢測,以確保水質無虞,並於中午清場時段整理、清潔環境,讓大家有更舒適的玩水空間。

張修銘也呼籲,戲水設施區雖然都有使用防滑地坪,仍有滑倒風險,禁止在戲水區內奔跑,水樂園現場也已於現場增設戲水須知公告,請大家配合遵守,才能玩的安全又安心。另外河濱公園是大家的樂園,請務必愛惜公物,並且依遊具的操作說明及年齡限制來使用,以避免造成受傷或遊具損壞,才能玩得開心與安心。

最後也提醒民眾,時值炎夏,出遊要注意防曬及補水,外出期間亦請注意自身防護,遵守防疫規範,並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手部衛生,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心。

 

【海世界水樂園】開水資訊:今年7月~9月,每日10:00~12:00、15:00~19:00,場內噴水設施分成2組,每組各噴水5分鐘,2組輪流噴水,每周二休園。

【陽光遊戲場】開水資訊:今年6/18~9月,每日10:00~12:00、15:00~19:00,每30分鐘噴水15分鐘,每周二休園。

【星際遊場】開水資訊:今年7月~9月,每日10:00~12:00、15:00~20:00,每30分鐘噴水10分鐘,每周二休園。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